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中科四期問題未解 熱血夥伴,集合!

2009年,
中科四期吵的沸沸揚揚的那個時刻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

只是後來,媒體的焦點轉向,中科四期的議題漸漸安靜下來, 
然而,許多事情卻還沒有真正的解決、新的問題也接連發生!



行政院聲稱相思寮迫遷問題圓滿解決,但是友達幾乎確定不會投資,而位於「友達預定地」上農場巷的宗伯,卻仍然得要拆除自己親手搭蓋的三合院故厝;廢水問題吵了3年,排放路線與方式爭議未決,針對工業廢水對人體健康、海洋環境、漁類生物的污染與破壞,政府根本無法提出解決方案,還想違反環評通過的條件,讓廠商提早進駐、營運;當以上問題都沒解決的同時,中科又在地方民眾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要跟南彰化溪州等七鄉鎮搶水,將讓2萬多戶農家缺水可用,休耕失業


除此之外, 彰化是一個缺水的地方,地層下陷中心已從沿海往內陸移動,我們是否還要繼續興建高耗水的中科四期,讓彰化以後每逢下雨就淹大水?政府為了開發科學園區已負債千億、而大舉興建的園區又已供過於求,我們真的有需要再蓋科學園區嗎?而且,高科技業真的是我們唯一想要的產業發展方向嗎?從金融海嘯、到今年的面板海嘯,我們是不是應該重新思考到底什麼樣的「發展」才對人們真正幸福?


11/27()邀請各位熱血夥伴,重新來中科四期、到溪州農鄉走走,看看這裡當前的狀況!


報名網址:http://0rz.tw/nbCtX


活動流程: 
0700-1030 台北-二林
1030-1130
相思寮走走
1130-1330
中科四期大工地
1330-1400
移動
1400-1500
溪州農家參訪
1500-1600
引水工程預定地參訪
1600-1700
百年大圳水源頭
1700-1900
晚餐
1900-2130 “
農鄉搖滾溪州子弟返鄉音樂會
2000-
回程
(
音樂會將持續至九點半,如果有時間想要留下來的朋友可繼續留下,我們可以協助安排住宿,但隔天交通要請大家自行處理。

活動名額:22
活動費用:200(包含餐飲、交通,現場繳交)  
聯絡人:陳同學 0916199122 jc20429@gmail.com

延伸閱讀:
吞食土地的野蠻遊戲(廖本全)http://ecology.org.tw/enews/enews259.htm
環境與健康的評估,何來專業可言?(杜文苓)http://e-info.org.tw/node/48938

報名截止時間11/23()晚上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