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白賊

就在立委與官員離去的隔天,
就在國科會副主委宣布停工、中科局長楊文科說所有工地動作都只是做復原的隔天
原本清空的施工機具馬上進入、重新動工...........



聽到了這個消息
咱寶元叔好幾個晚上睡不著覺...

3/26農民們北上陳情
想知道為什麼咱的政府是怎麼了
為什麼能夠前一天才答應的事情,隔天就完全變調
為什麼當著這麼多好不容易盼到一絲希望的農民面前講白賊


相關報導:

民視新聞-中科停工?農民批假的!


公視新聞-反中科引水工程 彰化農民北上陳情


<新聞稿>
中科三期亂搞到中科四期
公然說謊、欺上瞞下 楊文科下台

對於從2008年以來爭議不斷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現任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好不容易面對了無廠商、無長期水源之現實,提報行政院重新檢討中科四期開發計畫,並且暫停中科四期調用農業用水工程(以下簡稱中科搶水工程)
然而,歷來爭議作為不斷的中科局長楊文科卻繼續亂搞,甚而公然說謊。對此,農民在立委張曉風、林淑芬的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抗議楊文科惡行,要求下台負責。
調用農業用水的中科搶水工程歷來受到地方反對,農民北上抗議、陳情、上法庭不下十次。上週三(3/21)跨黨派的八名立委南下現勘,了解地方實際狀況。當時,楊文科於所有立委及近千名農民面前明白表示:搶水工程已經停工,工地若仍有動作,僅是廠商在進行馬路回復。但事實上,立委一走,工地馬上動工,重新進行打樁作業
對於中科局長如此欺騙農民的行為,溪州農民蔡麗月憤怒的表示,原本以為政府終於要傾聽農民的心聲、原本以為抗爭了這麼久終於有了希望,沒想到結果卻更慘痛,政府竟然是如此把農民當白癡。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會長謝寶元更進一步表示,南彰化本來就為嚴重缺水區、地層下陷區,中科要來搶水本來就不應該。現在,國科會好不容易聽取了人民意見,要求停工;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中科局長楊文科還能夠公然撒謊、欺上瞞下,放任耗費21.299億人民納稅錢的搶水工程繼續動工、難道其中有何不可告人的勾當?
立委林淑芬質疑,目前中科的狀況就像一間房子要不要蓋、要蓋成怎樣都還不知道,先牽好水管而到時候不符使用,根本就是浪費人民血汗錢。中科搶水工程歷經四次發包、三次廢標,最終發包給弊案累累的「偉盟公司」,過程疑點重重;不僅如此,於中科三期放流管弊案涉嫌洩漏評審名單給「偉盟」的中科營建組組長鐘文傳,同時也是中科四期搶水工程招標的評審,目前中科局放任偉盟繼續動工,是否會是因為其中又有弊端?
台灣農村陣線廖本全老師表示,中科四期從一開就選址錯誤,南彰化本來在中部區域計畫中,就屬「黃金農業走廊」,同時又屬高度缺水地方,根本就不適合開發;而友達早已沒有駐廠計畫、沒有廠商,卻惡意隱匿、執意亂搞,讓相思寮阿公阿嬤在不確定中遷離四散。中科已經耗費了這麼多人民納稅錢、讓這麼多被迫害農民流淚傷心,實在不應該再這樣繼續錯下去。
對此,反中科搶水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鄭重要求,針對中科搶水工程,中央政府應該要挺起來,不要被地方利益團體牽制,馬上確實停工;對於亂搞之中科四期,楊文科要下台負責,中科四期應該馬上重新檢討,在檢討完成前全面停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