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採訪通知] 全民護水 保糧倉 彰南千名農民北上 抗議官商搶水滅農


採訪通知
全民護水 保糧倉
彰南千名農民北上 抗議官商搶水滅農

明日(10/6)上午來自彰化溪州、埤頭、竹塘、二林、田中、北斗等鄉鎮近千名農民,將在行政院大門口集結,抗議搶水滅農的中科四期調度農業用水工程。現場將揭露此工程官官相護、相互踢皮球的六大違法事項,農民並將對政府提出護水保糧的三大提問,要求違法工程立即停工,行政院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此工程違法事項以及中科四期開發案的適宜性,會後農民代表也將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時間:10/6(四) 上午10點20分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

流程:
10:20-10:30 學者代表(政大地政系徐世榮、環境律師詹順貴)
10:30-10:40 農民代表發言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長謝寶元、青年農民陳元振、蔡麗月)
10:40-10:45 祈福儀式 (施放數百顆護水氣球升空)
10:45-10:50 農民提出護水保糧三大問
10:50-10:55 遞陳情書、官員回應
10:55-11:00 行動劇:拒絕中科四期搶水工程 (將大型氣球丟向行政院)
11:00 農民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正式提起訴訟

新聞聯絡人: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 吳音寧 陳慈慧
台灣農村陣線 許博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